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09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4-12
名称: 谢江南参加莲花岗村“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
文号 :    
谢江南参加莲花岗村“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
2021-04-12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永州市民政局驻莲花岗村扶贫队在莲花岗村委会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永州市民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江南出席会议。


谢江南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莲花岗村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充分发动各方力量,支持村里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村里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省民政厅指导下,莲花岗村成立全省首个村级社工示范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供养户、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经验得到全省推介。

    谢江南讲到,市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自2018年3月进村以来,坚持吃住在村,与村支两委一起苦干实干,大力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让全村67户268人彻底脱掉了贫困的帽子,工作得到了市、县政府的充分肯定,收获了村里老百姓的一致赞誉。

谢江南强调,这三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圆满的胜利,虽然我局驻村工作队即将撤队,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然吹响,乡村振兴工作队马上会入驻。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的优良传统,大力巩固这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党史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村里老百姓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振兴。要进一步发挥好村支两委的火车头作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干出更好的成绩。

在社工的引导下,当天莲花岗村正式成立了村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和村支两委成员进行了志愿者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