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名称: 顾晓姣到祁阳县龚家坪镇督导禁毒和脱贫攻坚工作
文号 :    
顾晓姣到祁阳县龚家坪镇督导禁毒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8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一行到市局禁毒联系点祁阳县龚家坪镇督导禁毒和脱贫攻坚工作。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王庆华、市局基政科和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上午9时,市民政局联合龚家坪镇政府在镇云排岭市场旁举办了声势浩大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顾晓姣在宣传活动上就整治龚家坪镇外流贩毒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活动中通报了龚家坪镇外流贩毒的典型案例,组织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一步宣传和教化群众拒绝吸毒、贩毒行为。同时邀请了祁阳县祁剧团编排了以宣传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为内容的文艺汇演活动,并发放了印有禁毒标语的小礼品,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和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结束后,顾晓姣一行利用午休时间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实地走访了龚家坪镇敬老院、窑头铺村和特困人员家庭。 


在龚家坪镇敬老院,顾晓姣要求县民政局和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把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向上包装争取项目提档升级院内的设施设备,提升服务管理质量,提高集中供养率,确保有入住意向的特困人员实现100%入住,为老人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窑头铺村综合服务平台,顾晓姣实地查看了平台管理、村务公开栏、儿童之家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村里低保户、孤儿、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和民政服务对象审批流程等情况,了解村委会班子建设特别是党组书记、主任“一肩挑”后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工作人员要重点核查全镇是否还有未达到“两不愁”标准的特困人员,及时将符合条件重病、重残对象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实现全面清零。 在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唐爱国家中,顾晓姣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享受的政策资金和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叮嘱有关工作人员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日常走访关怀,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基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