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20-002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09
名称: 联点帮扶  共抗疫情——市民政局到黄泥桥社区开展“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联点帮扶  共抗疫情——市民政局到黄泥桥社区开展“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9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6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带队深入“六城同创”联点共建黄泥桥社区开展“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和“六城同创”工作实际,紧密结合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共同抗击疫情。

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人员到达黄泥桥社区,首先向黄泥桥社区捐赠了第二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抗菌液和双氧水等物资,进一步缓解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随后,大家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组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摸排,为后续的工作对接打下基础;第二组配合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常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经常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废用口罩规范处置等防疫基本常识,引导居民少聚集,戴口罩,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第三组对社区道路、绿化地带、居民小区开展卫生清扫,清理卫生死角,净化社区环境,将雷锋精神具化为身边可做可为的小事。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主动对接“六城同创”联点共建社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工作中的困难,积极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该批防疫物资为市民政局向黄泥桥社区捐赠的第二批防控物资,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点共建社区工作协作,双向发力,同心抗疫,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贸促会、市邮政公司、零陵区民政局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杨颖琦 蒋平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