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2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11
名称: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文号 :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20-03-11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第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分析发展形势, 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主持,副市长严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电生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南通报2019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评估结果。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指导支持下,全市民政工作聚焦“三最一专”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强基础、补短板,托底线、惠民生,抓管理、防风险,转作风、带队伍”各项举措,奋力谱写了新时代永州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市民政局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成功申报创建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双牌县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真抓实干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成效明显县区”;祁阳县成功创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示范县”,冷水滩区、零陵区分别获得“五化民政”创建进步奖和单项奖,福田茶场被评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五化民政”建设为统揽,按照 “三个聚焦”的工作要求和“三最一专”的职能定位,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托底线、惠民生,抓管理、防风险,转作风、带队伍”,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永州民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托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切实履行民政在脱贫攻坚中“兜底线、保基本”的职能职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强化精准救助管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统筹推进“一老一小”工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全面推进第四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健全儿童福利体系,落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推行机构养育孤儿集中托养改革,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村(居)民自治,创新城乡社区治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优化社会事务管理,做好区划地名和老区工作,持续推进殡葬改革,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要发展慈善和社会工作,持续抓好众筹项目募捐活动,规范慈善组织监管,稳步抓好福彩发行,大力发展慈善社工工作。要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积极做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社会救助工作,确保民政领域不发生输入性感染、聚集性疫情和颠覆性事件。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组(委)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监督运行,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民政行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狠抓党建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科学规划谋长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五化民政建设。要借势发力善作为,抢抓机遇,着力解决民政部门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要防控风险保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要严督实导促落实,继续推行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加强民政系统执行力建设。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民政局,各县区民政局设分会场。主会场市民政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会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区长(副主任)、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