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20-001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01
名称: 永州民政:守土尽责,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    
永州民政:守土尽责,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直民政系统组织集中学习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永州民政系统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以最高的政治自觉、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的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民政厅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顾晓姣检查常青树老年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民政局党组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及时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常委会和省民政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把全市民政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民政部门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积极做好疫情应对防控工作。市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人管事、有人负责。

(顾晓姣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常青树老年公寓安全运行情况)

立足民政实际,强化防控措施。根据1月27日下午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民政局迅速下发通知,就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一是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按照“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民政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民政服务机构人员有无与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接触史的情况开展排查,建立台账,对相关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二是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含民办)、农村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安置点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院探访,禁止接收新的入院人员,已离院回家过春节人员在疫情结束前不得返回养老院和敬老院。全市所有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儿童之家等民政服务设施停止运营,待疫情结束后视情向社会开放。救助管理机构对新进站申请救助人员,必须进行严格检测防控,单独房间隔离观察。严格殡仪服务机构集中治丧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禁举行大规模吊唁活动并暂停遗体告别仪式,严禁组织丧事宴请及聚餐活动,倡导丧事新办简办,文明治丧,当日火化。通过严格的管控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是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加强民政局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内部卫生清洁和消毒,对进入机关和服务机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防控期内做到不相互请吃,不参与聚会,不进行团拜,不参与人员较多的宴请,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带头做好并教育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顾晓姣检查常青树老年公寓消防设施情况)

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从1月27日起,市、县区民政部门由局领导带队,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1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调度了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1月29日上午,又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社会福利中心、纳诺老年公寓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顾晓姣局长详细询问了在院老人身体状况,并查看了封闭管理、体温检测、消毒保洁、食物留样、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养老机构负责人必须始终把民政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在纳诺老年公寓,顾晓姣局长指出了该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漏洞,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按属地管理原则向当地主管部门反馈了情况。

目前,全市民政系统总体运行安全。(黄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