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20-002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20
名称: 凝聚爱心 共抗疫情——市民政局在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慈善捐赠情况
文号 :    
凝聚爱心 共抗疫情——市民政局在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慈善捐赠情况
2020-02-2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永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代表市民政局发布了全市慈善捐赠有关情况。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发动社会募捐活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1月29日,经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慈善总会率先在全市发布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活动”的倡议,在腾讯公益、公益宝等公益网络平台发起了“凝聚爱心、共抗疫情”募捐项目。市红十字会、各县区慈善组织相继发起了专项募捐活动,汇聚起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截止2月18日17:30分,全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共累计接受捐款2749.53万元,累计接受捐赠物资价值1422.95万元。其中,市本级接受捐款731.54万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796.35万元;各县区接受捐款2017.99万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626.61万元。累计使用捐款1692.17万元,累计结余1057.36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募捐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一大批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异地商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他们的德行善举在疫情肆虐的寒冬向社会传递着亲情和温暖,坚定了全市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也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中科未来城筹备组、澳门君天集团、岳麓青城.万达广场、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祁阳万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祁阳润天建材有限公司、湖南天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永州市温州商会小天实业集团、永州市农商银行、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踊跃驰援,积极捐赠,在危难时刻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深圳核子基因集团、东莞永州商会、香港永州联谊会、永州宗教界等异地商会和社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奉佑生先生、陈勇先生、尹海军先生、刘雯女士等永州籍在外人士,情系家乡,想方设法从国内外采购紧缺防疫物资捐赠给家乡,传递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还有无数的社会爱心人士,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不分金额大小、不拘线上线下,纷纷向慈善组织捐献爱心,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有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有离退休的老干部,也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展开了一场防疫募捐的接力赛,如94岁高龄的老党员李景江先生、84岁的罗崇桃老人、市中心医院退休医生胡晓凤女士及社会爱心人士李锐、姜斌、蒋孟龙、周芳龙、刘明干等等,他们都在尽心尽力、倾情奉献。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人员流动量加大,防控物资的需求将大大增加。还需要社会各界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精神,汇聚爱心、凝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坚信有大家的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永州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市、县民政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管理,做到专款(专物)专用,所有捐赠款物均由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使用,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款物使用情况每天在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官网上进行公示,真诚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的,可向各级民政部门投诉、举报。民政部门将加强督促指导,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