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06
名称: 敬孝于行 怀德于心——国际志愿者日永州慈善在行动
文号 :    
敬孝于行 怀德于心——国际志愿者日永州慈善在行动
2019-12-06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永州市慈善总会组织慈善志愿者来到茅竹镇敬老院开展“敬孝于行 怀德于心”主题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出席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放爱心物资。

茅竹镇敬老院位于祁阳县,现有23位特困供养老人,他们家境贫困,年老孤独,身体条件差。志愿者的到来,使敬老院顿时热闹起来。打扫庭院、收拾房间,为老人剪指甲、理发、按摩,陪老人拉家常、聊经历……20名志愿者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尊敬和关爱。

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走到老人们中间,仔细询问敬老院的管理情况,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工作人员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并为老人们送上毛巾、棉袜、手套、电热水袋等生活用品和水果、糕点等食品。

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满满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77岁高龄老人邓太平更是饱含深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红色歌曲,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杨莉洁说:“以后一定多参加此类活动,为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贴心、持久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打好‘六城同创’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爱心物资款2800元来自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2019年腾讯99公益日“敬孝于行 怀德于心”项目众筹款。(段坤  倪嘉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