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1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16
名称: 党心连民心,民生最关情——省领导黄兰香、陈文浩到永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文号 :    
党心连民心,民生最关情——省领导黄兰香、陈文浩到永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16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省领导一行在上岭桥镇双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李子秀

年关将近,气温持续走低。困难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成了各级党委政府最大的牵挂。1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一行来到永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省领导在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周名良家走访慰问

上午1030分,黄兰香部长一行一下高铁,便马不停蹄地与在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陈文浩副省长会合,一并到冷水滩区上岭桥镇进行走访慰问。在双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子秀(男,80岁,妻子患直肠癌去世,儿子在外务工)家中,黄兰香部长、陈文浩省长亲切地与李子秀拉起了家常,关心地问起李子秀的身体、生活起居及两个孙子女读书的情况,并到李子秀的厨房、卧室揭开锅子看看掀起被子摸摸,看能不能吃得饱、盖得暖。在仁山村,省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周名良。周名良今年81岁,妻子因病早逝,本人年老体弱,与儿子(61岁,未婚,特困人员)共同生活。陪同省领导走访慰问的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仔细询问了农村低保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看兜底保障金、特困供养金发放标准是否达标、资金是否到位,生活还有哪些需要民政部门关心解决的困难。当看到周名良通过政府实施危房改造和风貌改造工程住上了安全的房屋,各项基本民生政策都落实到位时,省领导对当地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

黄兰香部长给大病对象周首先送上慰问金

下午,黄兰香部长一行又来到零陵区福寿亭社区,看望了大病对象周首先。周首先61岁,属城市特困人员,三级智力残疾,并患尿毒症。黄兰香部长详细询问其每年的医疗费用有多少,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自己的医疗负担重不重等情况,并叮嘱他要树立跟病魔作斗争的勇气,有困难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党委政府一定会按政策给予帮难解困。

走访慰问结束后,黄兰香部长一行还到零陵区香零山村,调研了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参加了上午的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顾晓姣等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黄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