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0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11
名称: 省民政厅调研冷水滩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
文号 :    
省民政厅调研冷水滩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
2019-01-11           来源: 冷水滩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9日下午,省民政厅人事社会工作处陈自力处长、姜波副处长一行深入冷水滩区调研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建设。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谢江南、冷水滩区民政局负责人现场陪同调研,冷水滩区副区长吴春华出席交流汇报会。

在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自力一行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社区社工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为老人、为少年儿童、为特困群众的社会工作服务工作台账,询问专职社工在实际服务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岚角山街道拿出综合服务大楼整个一层用于社工站的服务对象接待、个案工作区、小组工作区以及团队活动,阵地标识按照统一规定进行标准化配置。调研组察看后对该街道社工站阵地的标准化、规范化配置给予积极评价。

吴春华对该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运情况做了介绍汇报。2018年该区按照省民政厅、财政厅等六部门的文件要求,20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社工站,同时下沉一级在白竹亭、楚江圩等社区设立社工室,招聘的专职社工于12月中旬全部进驻并有序开展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基层民政经办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群众感到满意。

调研组对该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服务有序运行给予充分肯定。陈自力指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全面落实落地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始终把保障困难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放在第一位。要求民政部门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细,与乡镇街道、承接机构形成合力,使用好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管理好专职社工,服务好民政服务对象,切实打通民政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刘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