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2-017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8-11
名称: 福田茶场:对口帮扶,茶叶加工升级促乡村振兴
文号 :    
福田茶场:对口帮扶,茶叶加工升级促乡村振兴
2022-08-11           来源: 湖南省福田茶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7日,双牌县泷泊镇夏家洞村委会茶叶加工厂前,人头攒动。原来是夏家洞绿丰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购买的小型红绿茶一体化联合生产线机械设备正在交付安装。

夏家洞村管辖七个村民小组,人口149户460人,其中党员31人,森林面积14000余亩,稻田面积近400亩,全村以杉树种植为主,现依托现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发展茶种植产业。

夏家洞村“双牌县绿丰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现种植黄观音和金观音两个茶树品种,属高山茶、岸田茶,茶园基地基础和茶树长势良好。目前茶园面积100余未来会继续扩种到500亩左右。因自身无生产加工茶叶的技术与设备,长期以来,依靠低价售卖鲜叶,或请其它茶企代加工,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导致效益低下

为促进当地茶产业健康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福田茶场技术人员为他们精心设计厂房,指导引进了茶叶加工设备,并协助安装一个约160m2的茶叶加工厂,预计年产值达20余万元,能同时加工红绿茶,经济效益将得到大幅提升。

下一步,福田茶场将继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指导夏家洞村发展茶产业,从人员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全力帮助夏家洞村,打造一个以优质茶为品牌的产业基地,以一片叶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王英杰、张鸣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