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2-017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8-01
名称: 冷水滩区民政局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入户评估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民政局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入户评估工作
2022-08-01           来源: 冷水滩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改善老年人家庭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为老人打造安全和舒适的家庭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今年以来,该区启动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工作。


近期,在高温持续不退的炎炎夏日,该区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与适老化改造评估机构共同开展全区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评估工作。评估组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依据老年人居住实际情况设计满足老年人需要的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每到一户,评估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健康情况,现场查看老人生活环境和居住场所,认真记录老人适老化改造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五个方面功能,细化改造内容,定制化“一户一策”改造方案,满足老人生活安全和舒适度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