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3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1-24
名称: 福田茶场农技人员下乡进户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推广工作 助力乡村“绿色振兴”
文号 :    
福田茶场农技人员下乡进户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推广工作 助力乡村“绿色振兴”
2021-11-24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福田茶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道县梅花镇修义村葡萄种植基地开展冬季田间管理服务,现场指导葡萄种植户施肥、修枝、防冻、封园等冬季田间管理同时积极引导种植户扩种部分优质葡萄,形成以点带面,彰显产业扶贫的成效,助力乡村“绿色振兴”。

据悉,道县梅花镇修义村优质葡萄种植基地是福田茶场产业扶贫基地,2018以来,福田茶场每年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定深入基地现场指导为葡萄种植户提供葡萄种植规划和管理全程技术服务指导,全力支持发展葡萄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修义村葡萄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组织5户村民入股,50多名困难群众参与分红,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动了全村产业升级转型,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部分闲置劳动力,农户的收入得到了保障,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3年来,在我场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修义村贫困户何应华夫妇的葡萄种植技术水平大大提高。今年基地的葡萄不仅长势良好,葡萄的产量和品质也大有提高,今年基地的葡萄亩产值2万元,总产值接近40万元,实现从空心实心的转变,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可增加1500元。(唐忠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