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3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1-16
名称: “爱心饺子”温暖老人心
文号 :    
“爱心饺子”温暖老人心
2021-11-16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2日上午,零陵区民政局联合长沙银行在零陵区福寿亭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助力爱心午餐包饺子比赛活动。

我们队员一起加油,争取拿第一名现场一名参赛老人信心十足地说道。活动中,共有来自老年大学、民间曲艺团体、退伍老兵、爱心志愿者等组成的9支队伍180余人参加,参赛选手平均年龄66岁以上。按照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选派3名队员代表出战,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葫芦丝代表队以10分钟包出184个饺子的最高成绩夺得冠军比赛现场温馨祥和,其乐融融所有当天到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免费享受吃饺子福利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老年金融知识讲座和电信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让老年人在享受文娱欢乐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是老年人爱心午餐项目开展以来首次有爱心企业入驻助力,不仅开启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午餐新的运营模式,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更传递了聚焦老人让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关爱老年人生活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爱心午餐”项目零陵区民政局监管运营,选定南津渡街道福寿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在福寿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集中就餐点,辐射本社区60岁以上老人前来集中就餐同时,通过送餐上门服务为城区有需要的特困老人提供配餐到家服务。爱心午餐项目运营以来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完善了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李国富 刘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