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2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0-14
名称: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宁远县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
文号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宁远县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
2021-10-14           来源: 宁远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宁远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五大片区到全县20个乡镇(街道)走访慰问90以上及百岁老人,看望慰问15所乡镇敬老院特困供养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奉爷爷,重阳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参加走访慰问活动的县民政局志愿者们带着奶粉麦片葡萄糖等慰问品来到水市镇大界村91岁的独居老人奉爷爷家,刚走进大门口奉爷爷见状一边忙着倒茶水,一边同爱心志愿者聊起家常。

“我记得去年也是你们几个带着礼物来慰问的生逢在这样的年代真是幸福,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看到来慰问过的志愿者们,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微醺的暖阳里,羞答答的秋菊在秋风中绽放在她们美丽的笑脸上。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90岁老人和百岁老人,在上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爱心志愿者小组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以及起居情况,聆听他们的所思所盼,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秋风渐凉,要注意添衣保暖,做好防火防电安全工作。看到忙碌的身影,听着暖心的话语,老人们激动不已,交谈中,老人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都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给我们这些特困供养老人送来慰问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们在乡镇敬老院安度晚年生活得既美好又开心”老人们表示,县民政局的爱心志愿连续几年的重阳节都来看望慰问他们,为他们送祝福、送温暖,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学党史,办实事,守初心,见行动。在重阳节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是对老人的关怀,是对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体现。宁远县民政局将持之以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以温情服务、暖心服务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