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0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6-03
名称: 零陵区民政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
文号 :    
零陵区民政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
2021-06-03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零陵区民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强化党性原则,建立学习机制。根据党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区民政迅速行动,研究部署,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职责全局结合自身实际学深做实,社会救助股将学习党史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结合;养老服务股将学习党史与贯彻落实养老服务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儿童福利股力争在儿童福利理论和实践上实现创新突破。

请进来”“走出去”,巩固提高学习效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419,邀请区级领导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515,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527日,区委宣讲团来局里宣讲,注入了党史学习动力。请进来”“走出去让全体党员充分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党史学习“一个都不能少”。领导荐书勉励,各党支部建立学习小组,组员间相互监督,坚持读经典,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坚持,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组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就全区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业务股室及直属单位结合业务职能,学史力行,推动各项民政政策落地落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提高救助水平,按时发放救助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推进精准救助;聚焦“一老一小”,加强养老机构监管运营和安全防范工作,做好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儿童福利政策,真正做到老有所养、幼有所乐;通过推进“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杜绝社会组织通过不正当手段强制企业入会或违规收费,防止出现行业垄断和欺行霸市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全区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区划地名三项清理,促进全区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做到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通讯员:罗思宜 刘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