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08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4-01
名称: 祁阳县慈善总会捐赠免费营养午餐关爱农村留守学生
文号 :    
祁阳县慈善总会捐赠免费营养午餐关爱农村留守学生
2021-04-01           来源: 祁阳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刘雄、李云峰)慈善关爱暖人心,一枝一叶总关情。4月1日上午,祁阳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慈善办一行人带着新书包、文具袋、篮球等学习及体育用品,来到下马渡镇睦关头小学举行一场汇集温情、聚集温暖的“免费营养午餐”捐赠仪式。


为让农村的小学生吃上可口又营养的午餐,今年初,祁阳县慈善总会加入“免费午餐”公益活动,成功牵手下马渡镇睦关头小学,为这里的学生提供免费的爱心营养午餐。睦关头小学新建于1997年,最多时候有300多个学生,目前校内共41名学生,有4个学生出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95%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只有小部分在家务农,家庭收入微薄。

仪式上,每个受助学生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书包、文具和500元现金补贴的“爱心大礼包”。县慈善总会会长陈运祥在仪式上鼓励全体学生要振奋精神,发奋学习,立志成才。获得捐赠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活动共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营养午餐费及学习用品,惠及全校52名师生。

多年来,县慈善总会在县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工作理念,努力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配合有关部门在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慈善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民利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