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08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4-02
名称: 倡导绿色低碳祭扫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文号 :    
倡导绿色低碳祭扫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2021-04-02           来源: 江华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送一束鲜花祭奠故人,植一株绿树寄托哀思,文明祭祀是对先人最好的缅怀。清明节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祭祀陋习,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预约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据悉,清明期间,该县八角山陵园采取预约方式进行祭扫,市民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每天预约登记号不超过200个。推崇“网上清明”网络祭祀方式,市民可通过撰写追忆文章、制作微视频、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时,该县民政局还印发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余份分发到各社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微信推送广告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创新祭祀,错峰祭祀。

近年来,该县民政局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低碳祭扫、节地生态安葬,绿色祭扫方式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倡导文明祭祀,推行绿色殡葬,是推进移风易俗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要进一步革除丧葬陋习,提高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努力营造一个绿色,平安,文化,有序的清明,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城市做出努力。”该县民政局负责人张立军如是说到。(通讯员:朱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