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06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1-08
名称: 祁阳: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保障有力
文号 :    
祁阳: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保障有力
2021-01-08           来源: 祁阳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近期,祁阳县民政局迅速响应、突出重点、精准救助,扎实开展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巡查和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提高认识,责任明确。该局成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困难群众保障三个工作组,实行领导包片,相关业务股室具体负责的督导工作机制。目前,三个工作组分别对各自的领域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压紧压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政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 的责任。

迅速响应,常抓不懈。该局组织对全县所有养老、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再排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各机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结合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宣传,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突出重点,精准施救。第一时间召开镇(街道)民政负责人工作会议,安排布置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各种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镇(街道)依托村(社区)对辖区内城乡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空巢孤寡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开展入户排查,上门走访。对有特殊需求的对象,及时开展关爱服务,保障服务对象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严肃纪律,主动担当。要求各镇(街道)民政负责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各镇(街道)加强值班,畅通信息渠道,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做到困难群众有求必应。

截至目前,全县共慰问困难群众1610人,其中低保对象810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150人,其他困难群众650人。对因低温冰冻天气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