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28
名称: 技能培训到村庄,农村妇女“充电”忙
文号 :    
技能培训到村庄,农村妇女“充电”忙
2020-07-28           来源: 江永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现在培训班开到了村里,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习职业技能,一边照顾家庭、生产,一边也学到了技术,不仅可以运用到生活当中,还方便了以后就业。”参加完职业技能培训班的课程,贫困户顾红兰高兴地告诉自己的帮扶责任人。

为持续有效地提升农村贫困劳动力、农村留守妇女等群体的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劳动力就业能力,今年6月和7月,源口瑶族乡以开展精准扶贫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为契机,分批次、分班级组织全乡300余名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开办了7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课程涉及育婴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等相关知识,课程内容均设置为操作性、针对性强的实用技能。此次培训邀请永州市丽雅职业培训学校的资深教师授课,对各类课程涉及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一对一指导实践练习;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化身“辅导员”“班干部”,全力配合教学需求,营造良好课堂环境;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动手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源口瑶族乡位于湘南边陲的偏远山区,当地留守妇女较多,劳动技能不足,就业渠道狭窄。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源口瑶族乡着力加强贫困劳动力、农村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并大力发展产业,积极创办扶贫车间,为留守在家的农村妇女提供了近400个家门口的就业岗位。今年,源口瑶族乡大力推动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进村庄,覆盖面更广、课程更丰富、内容更深入,极大地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她们的就业再就业能力,更坚定了瑶乡同胞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