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19
名称: “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文号 :    
“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0-06-19           来源: 市救助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第八个“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来临之际,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为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普及救助相关政策,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19日,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主题为“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的“6.19”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主场设在永州市救助管理站院内,活动摆设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周围市民的驻足观看。八点三十分,该站的2个外宣小分队乘上救助宣传车,奔向城区各个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救助爱心联系卡、救助工作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向社会公开救助和投诉电话,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解释救助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告知救助渠道和救助程序,介绍遇见流浪乞讨人员的正确救助方法,耐心讲解救助的内容和基本程序,阐明做好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呼吁广大市民在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要及时拨打110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或协助护送他们到救助站,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这种形式太好了,原来看到流浪乞讨人员就是给几块钱,都不知道还有这么的好政策,还是我们党和国家好,想得真是周到,现在知道了告诉他们去找谁救助,怎么救助。”正在菜市场买菜的李阿姨欣慰地说。

近年来永州市救助管理站努力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和关怀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接送流浪孩子回校园”“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等专项行动,2017年至今,共救助4692名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异地交流询问、跨省甄别、公安人脸识别技术、借助媒体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方式,帮助199名智残人员寻亲成功并及时护送返家,向救助管理对象传递政府关爱,为构建和谐永州尽职尽责,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贺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