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19
名称: 永州市慈善总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培植家国情怀”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文号 :    
永州市慈善总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培植家国情怀”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2020-06-19           来源: 市慈善总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让享用“免费午餐”的孩子们感恩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感谢学校老师的无私付出,6月17日中午,永州市慈善总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零陵区接履桥街道长岭完小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培植家国情怀”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长岭完小现有学生211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比例超过70%。2019年5月,学校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使全校师生受益。

活动现场,慈善志愿者在学生们吃完免费午餐后,给他们上了一堂端午节知识的传统文化课,并为孩子们讲述了“免费午餐”公益项目的感人故事,引导孩子们知书识礼,心存感恩,鼓励他们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孩子们在接受了志愿者们发放的端午节爱心礼物后,纷纷为老师、家长、志愿者写感恩贺卡和祝福语,并合唱《感恩的心》。

2011年4月2日,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由于物价上涨,自2015年秋季学期起餐标提升为4元/餐),帮助孩子们免于课间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永州市现有16所“免费午餐”学校,市慈善总会计划在端午节前分别为石岩头镇西头学校、接履桥街道长岭完小、接履桥街道集义完小、梳子铺乡排龙山学校、大庆坪乡据江寺学校5所零陵区“免费午餐”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主题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培植家国情怀,传递爱心力量。(倪嘉慧、彭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