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2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名称: 江华社会兜底保障排查整改助力攻坚“硬仗”
文号 :    
江华社会兜底保障排查整改助力攻坚“硬仗”
2020-03-27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农村低保是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一年人均收入低于4000元,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财产状况规定的农业户口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救助……”3月2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道明在大圩镇书里村刘朝良家中耐心地解释低保享受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兜底保障对象保障的精准性,充分发挥社会兜底保障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兜底性作用,江华民政局从2月25日起至4月30日止,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社会兜底保障排查整改工作,抽调20名精兵强将,分成4个工作组对全县所有村进行“拉网式”社会兜底保障排查整改。对全县所有的农村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对象、未脱贫非低保或非五保对象、因病因灾返贫而又未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的对象进行重点走访排查。主要排查低保对象与扶贫对象“符合条件,互相纳入”不全面的问题;应保未保、应退未退、应享未享的问题;农村五保户日常照料护理缺失的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为落实责任,实行“谁经办谁把关”负责制。对排查整改工作中违反政策规定乱申报或工作不认真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吴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