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2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名称: 宁远:倡导文明祭祀 打造“绿色清明”
文号 :    
宁远:倡导文明祭祀 打造“绿色清明”
2020-03-25           来源: 宁远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我要实行鲜花祭扫、无烟祭扫,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鞭炮,不焚烧香烛纸钱,不使用封建迷信和低俗祭扫用品,用绿色文明新型祭扫方式来祭祀先人,让绿色文明祭祀成为一种新风尚。”3月25日,家住宁远县城印山社区的欧阳先生说。

清明节将至,又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绿水青山,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助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宁远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安排部署。通过大力宣传治陋习、树新风,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殡葬执法人员下乡到20个乡镇(街道),深入辖区的市场、广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对居民及商家进行广泛宣传,耐心地进行法律法规解释,倡导在外亲属清明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返乡,农村地区严禁组织家族、宗族等集中性聚集祭祀活动和聚餐,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植树祭祀和网络祭扫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呼吁广大市民及商家积极参与到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的行动中来,减少环境污染,以绿色祭奠推进文明祭祀活动。

“请参与‘云上清明’网络祭祀活动。文明祭祀,是对亲人最好的缅怀。”为了倡导无烟祭祀的文明理念,积极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祭祀新风尚,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知识,争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让清明节更加清明。(郭纯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