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20-001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11
名称: 我们是社工我们在一线  阻击疫情我们义无反顾
文号 :    
我们是社工我们在一线  阻击疫情我们义无反顾
2020-02-11           来源: 东安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安县各乡镇社工站30名社工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铜墙铁壁。

(南桥镇社工陈剑荣在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东安县各乡镇社工站的社工主动向政府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们团聚的机会,奔赴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有的在路段开展执勤守点,冒着寒风冷雨对外地回来的车辆进行排查消毒;有的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核实从湖北疫区返乡人员情况;有的深入敬老院向老人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敬老院进行防护消毒,为老人们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

(端桥铺镇社工唐红艳在进行体温检测)

唐红艳是东安县端桥铺镇社工站的一名社工,在这次防疫战中,她第一个向镇党委递交请战书,自愿申请到感染风险最大的道路执勤点执勤。大年三十的晚上,大家都在享受着全家团聚的快乐,而她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细致地盘查。正月初一她接到外婆突然去世的噩耗,她强忍悲痛,没有告知任何同事,一直坚持到到正月初五。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唐红艳一样的“逆行者”在坚守与付出,才换来我们大多数人的的健康与平安。诚如人们常说:“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我们不能为那些患者恢复健康,但是我们可以为更多的人守护健康”这是东安全体社工们的共同心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东安县全体社工用自己的敬业奉献,诠释了什么是社工精神,用他们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