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20-00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1-15
名称: 市救助管理站视救助对象为亲人 送他们走好人生最后一程
文号 :    
市救助管理站视救助对象为亲人 送他们走好人生最后一程
2020-01-15           来源: 市救助管理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下午6时许,一名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管理站医养安置中心芝山医院的女性救助对象突然病危,于第一时间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后经过9个小时的抢救,最终因抢救无效而被院方宣布死亡。在该救助对象生命的最后九个小时里,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全程守护,送她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该名救助对象户籍名为未知名(70),女,约84岁,2014年2月7日由冷水滩区伊塘镇孟公山村村民潘国荣等人护送到市救助站求助,当时她全身污垢、言语不清并躁动不安,市救助站通过努力无法核实其个人情况,于是按照“先医治后救治”的原则将其送医治疗,待其病情稳定后便进行了集中供养。在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管理站的五年里,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直视她为亲人,给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她说不清楚自己来自于哪里,但当被问及家在哪里时,她的回答却是:就是这里,你们就是我屋里人。1月10日,当市救助管理站接到她病危的通知后,立即指派了三名工作人员赶赴医院进行陪护。经过9个小时的努力,该人最终因综合性疾病引起呼吸循环衰竭抢救无效而被院方宣布死亡。市救助管理站按照相关规定,联合派出所、法医对其死因进行鉴定。当确定为正常死亡后,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组织进行了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而后按相关规定料理其后事。  

据悉,面前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管理站的痴呆傻人员共有125人,市救助管理站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始终做到视救助对象为自己的亲人,确保每一个长期滞留的痴呆傻人员都能有尊严的生活,多年来,未出现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贺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