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00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06
名称: 福田茶场:紧扣民生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
文号 :    
福田茶场:紧扣民生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2-06           来源: 福田茶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福田茶场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周密谋划、精心推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坚持学做结合,注重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图为:湖南省福田茶场大门

 解难题惠民生

 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福田茶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整改,突出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  

  

图为:福田茶场公共休憩场所

针对退休职工反映集中居住区卫生管理较混乱垃圾桶投放无序、放置不规范,缺少公共休憩场所的问题,后勤服务科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采取解决措施:制定小区《环境整治公约《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绿化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在全场统一设置垃圾桶摆放位置,统一清运垃圾;4栋、5栋楼之间,修建一处公共休憩场所。得到了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图为:福田茶场长塘水库大坝上的防护栏,集中居住区东面的护坡上的防护栏

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中发现集中居住区东面的护坡长塘水库水侧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购买了1000多米的防护栏,分别安装在集中居住区东面北面的护坡上和长塘水库大坝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受到群众纷纷赞誉。

图为:福田茶场正在施工建设中的篮球场

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有职工反映当地离城区远,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单调,娱乐设施少场党委立行立改,通过研究,克服资金紧张临时增加经费预算,想方设法筹集资金30余万元,兴建综合性的篮球场气排球场职工阅览室,添置书报杂志、健身器材、休憩桌椅,让当地职工群众娱乐有场所、休闲有阵地,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购置的三批健身器材和两批休憩桌椅都已经陆续安装到位,篮球场气排球场职工阅览室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中,赢得干部职工纷纷点赞。

抓发展补短板

福田茶场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用心用情用功。

图为:福田茶场“茶博园”

“瞧瞧,过去的围墙变成了绿化带,坑坑洼洼的泥沙路全都变成了柏油大道,荒地建了广场,菜园成了公园……”谈起茶场的新变化,在茶场大院里居住了55年的退休职工贺德全满脸笑容。

图为:福田茶场棚改二期50套房屋正在办理竣工手续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1963年成立的茶场由于年代久远、基础配套落后、设施老化失修等原因,给职工生活带来不便,也影响着茶场整体形象。开展主题教育为福田茶场“老院子”棚改小区改造按下了“快进键”。目前,总投资1100万元的棚改一期80套房屋和总投资1400万元的棚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均已完工交付使用,总投资900万元的棚改二期50套房屋也正在办理竣工手续茶场“老院子”又焕发出新生机,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感受到“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图为:11月29日,以湖南农大沈程文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在福田茶场苗圃基地对项目进行验收,认定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围绕基层反映“科研成果转化难”问题,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深入一线带领茶研所技术人员,攻坚克难,打破科研成果转化瓶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11月29日,《茶容器插扦繁育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专家验收,被认定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今年已扶持菖路村、修义村、俄塘村三个贫困村发展优质葡萄基地280余亩,为零陵大木源、蓝山小洞村、道县小塘村、金洞小金洞村等野生茶加工厂和江华牛枯岭茶场、双牌湖湘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等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17余次,培训当地山区农民标准化釆摘野生茶技术560余有效地提高了产业扶贫的精准性。

图为:福田茶场技术人员在道县修义村“葡萄基地”提供技术服务,目前葡萄长势喜人。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福田茶场成功创建了“永州市园林单位”“永州市茶廉文化示范点”“永州市茶特色产业园”“永州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并积极准备申报国家4A级景区

图为:福田茶场“茶廉文化文化长廊”

日前,福田茶场旅融合发展现代茶叶产业园项目核心区6.5公里干道已连通,园区标识标牌、茶园喷灌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550亩茶叶采摘观光休闲体验园”“茶种植标准化栽培示范”“茶文旅融合观光园”打造已初具雏形后湖国际•福田茶场文化创意园建设正在快速稳步推进。翌年,预计将接纳10万名中小学生进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可实现年产值约350万元,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人数50余人。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后湖国际•福田茶场艺术馆”

图为:福田茶场“茶种植标准化栽培示范

图为:福田茶场茶叶采摘观光休闲体验园

福田茶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补齐本场短板的措施行动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茶场改革转型发展步伐,建设幸福美丽新茶场,打造永州“最美后花园”“最佳康养地”“最优体验场”。(文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