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7
名称: 周新辉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积极探索托养服务“祁阳路径”
文号 :    
周新辉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积极探索托养服务“祁阳路径”
2019-11-27           来源: 祁阳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号,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深入城区调研“一老一小”工作,为发展托养服务探索“祁阳路径”。他强调,要加快“一老一小”工作步伐,抓紧托养服务队伍建设,确保“一老一小”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明生参加调研。

周新辉一行先后深入明德中心幼儿园、望浯园社区、红黄蓝亲子园、原农业开发办公楼等地,实地察看“一老一小”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一老一小”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在望浯园社区,“一老一小”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到位,老年人、幼儿休息室、活动室崭新陈列。周新辉要求,要加快“一老一小”工作建设步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对养老托幼服务的全程监管,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规划,确保“一老一小”工作取得实效。

在红黄蓝亲子园,周新辉边听汇报边实地察看,了解祁阳早教发展前景及现状,周新辉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的第一阶段,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能力,更好地开发幼儿天赋潜能,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为幼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周新辉强调,养老和教育问题是当前最普遍、最广泛的民生问题,抓好“一老一小”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大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要不断创新托养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服务体系,整合资源。要强化托养队伍建设,学习先进经验,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探索托养服务“祁阳路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祁阳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