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5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29
名称: 新田民政:突出为民解困,主题教育实打实
文号 :    
新田民政:突出为民解困,主题教育实打实
2019-09-29           来源: 新田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新田县民政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解决新时期民政工作存在问题、推进新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立足民政本职工作,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围绕为民解困查找问题。针对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新战略、新使命、新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思考还不够全面,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时缺乏全局观念,在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谋划和决策创新动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四风”危害的认识不到位,一些群众对有的股室(直属单位)和个人“门易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还有反映,上班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精力不集中、谋人不谋事、谋职不尽职、外出不按规定请销假等现象,进一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日常监管上来。针对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在为民解困、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不够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主题教育期间每人为困难群众和民政对象解决问题不少于三件。

二是围绕为民解困调查研究。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慈善捐赠、社团管理、作风建设等工作,立足本职岗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重点调研解决攻坚克难能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落实等方面推进不力的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围绕为民解困办好实事。坚持学用结合,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用一种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把单位当家来建的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基层,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初心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到主题教育里。同脱贫攻坚脱贫摘帽、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六城同创”、落实为民办实事、建设“五化” 民政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作出民政贡献。(彭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