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1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2-01
名称: 祁阳县救助站加强春节期间街头救助工作
文号 :    
祁阳县救助站加强春节期间街头救助工作
2019-02-01           来源: 祁阳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春节,祁阳县救助站救助劝导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亲情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站“团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流浪受助人员心上。

在工作中,该站成立了3个救助小分队,在城区范围内执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加强对车站、街道、市场、桥下和废弃房屋等场所的巡查。依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对流浪乞讨者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全面实现应助尽助。工作人员耐心询问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邀请他们到救助站“团年”,并向不愿到救助站的人员发放了棉被、棉衣和食品等物资。

据统计,一月份期间该站共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31人,发放御寒棉被17床,棉衣、保暖衣62件及若干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临近春节,该站将继续加大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