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9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08
名称: 冷水滩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进入社工人员招聘阶段
文号 :    
冷水滩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进入社工人员招聘阶段
2018-11-08           来源: 冷水滩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为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向永州市民政局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调研指导组介绍试点社区社工室运行情况

 116日,永州市民政局乡镇社工站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深入冷水滩区调研指导社工站项目建设情况。冷水滩区民政局负责人、承接该区社工站项目建设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陪同并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根据介绍,冷水滩区乡镇社工站项目建设正进入社工人员招聘阶段。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财政等6部门《关于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民政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基层民政能力,冷水滩区计划于2018年年内建成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的专业社工服务站。目前该项目总体承接机构已经确定,正按计划面向社会招聘社工人员20名。预计到今年12月初可完成全部20个社工站人员的派驻并开展稳定运营,到20196月建成全市示范性社工站。据了解,该区为了推进全省城乡社会治理服务创新试验区建设,本次社工站项目建立进行“下沉一级”,正在白竹亭、楚江圩等两个社区建设社工室试点,社工室服务内容比较乡镇社工站进行,打通民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

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是以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的方式实施,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服务内容涵盖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等方面的社会工作服务。乡镇社工站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基层民政能力,增加民政服务有效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刘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