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9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零陵“四查四看”管好村级财务
文号 :    
零陵“四查四看”管好村级财务
2018-11-07           来源: 零陵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让村级财务更阳光透明,零陵区实施四查四看,加强农村村级财务管理,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零陵区将村务公开作为村级管理抑制腐败的重要内容,村村成立村务公开民主监管领导小组,全区299个村和35个社区居委会共选出1032名村财务监督小组成员,并制订实施方案,实行四查四看。即:一督查村务公开情况,看村务公开设置内容是否回应群众所关切的问题,是否按照简明、扼要、实在的原则覆盖村干部、财务等六个方面,公开的内容是否实事求是、简单明了;二督査村账乡代理制度落实情况,看各乡镇是否全部实施了村账乡代理,并建立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三督查互联网+监督平合,看民生项目、民生资金、扶贫资金数据录入是否完整、及时、准确、真实,是否按要求进行动态更新;四督査村级财务数据录入是否规范,看村级收入信息采集表、支出信息采集表和发票凭证等信息的导入是否符合省里要求,是否将村务监督月例会相关数据逐月规范上传和处理到位。通过四查四看,全区今年乡村微腐败现象较往年减少50%以上。19月,全区2000余村干部和驻村乡镇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200多件,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杨万里 将素琴 杨立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