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8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10-11
名称: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偏远山区宁远县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偏远山区教学点
文号 :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偏远山区宁远县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偏远山区教学点
2018-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宁远县慈善总会走访慰问九嶷山瑶族乡桐木坪教学点

宁远县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太平镇龙眠洞教学点

连日来,宁远县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偏远山区”献爱心活动,让留守的孩子们和默默坚守在偏远山区教育岗位上的教师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感谢宁远民政局、慈善总会的领导对我们偏远山区教学点师生的关怀。谢谢您们给我们送来学习用品……”九嶷山瑶族乡桐木坪小学老师韦乐连声谢道。

宁远县慈善总会秉承“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理念,每到一所学校,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都与师生们亲切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苦与乐。同时对留守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叮嘱他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好好学习、快乐成长,让老师放心,让在外出务工的父母放心。

“一个新书包或是一个文具盒,就能让这些山里的孩子无比开心快乐。”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牛奶、学习等用品,孩子们安静又兴奋地领取礼物,并连声说谢谢,现场温情涌动。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将来用努力和真心回报党和社会的帮助!

据悉,此次宁远县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偏远山区”献爱心活动,共走访慰问九嶷山瑶族乡桐木坪村小、桐木漯瑶族乡龙坪村小、鲤溪镇仙马石村小、太平镇龙眠洞村小等19个偏远山区教学点,惠及留守儿童216人、教师25人,在为留守儿童送去牛奶、书包、文具的同时为坚守在偏远山区教学岗位的每位老师送去了食用油和保温壶,慰问物资总计4万余元。

此次活动为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和教师带去了关怀,也引导了更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关注偏远山区教学点,关心农村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建和谐社会。(郭纯树、郑国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