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8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9-20
名称: 市政协深入冷水滩调研视察民政重点工作
文号 :    
市政协深入冷水滩调研视察民政重点工作
2018-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8日,永州市政协民主评议小组一行来到冷水滩区就民政有关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并深入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视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南参加调研视察。

这次调研座谈视察重点围绕民政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民政福利事业和专项事务工作的开展以及民政行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座谈会上,冷水滩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上述三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政协评议小组、参会的基层民政工作同志以及部分民政服务对象进行沟通互动。座谈会结束后,评议小组还深入蔡市镇中心敬老院视察“公办民营”养老,察看了装配式老年养护院EPC模式建设现场、零东圩村儿童留守之家标准化建设、翠竹园社区社工站等项目。

今年来,冷水滩区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在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后,2018年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城乡低保标准10%的标准进行动态提标调整。全面落实了孤儿基本生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发放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农村敬老院标准化建设、照料护理区建设和运营体制改革,养老床位达到2806张。总投资3150万元的蔡市装配式老年养护院EPC模式9月初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增加养护床位350张,大大改善中心城区养老服务质量。在养老服务模式上,蔡市中心敬老院“公建民营”取得初度成效。同时,积极探索困难家庭失能人员集中供养新模式,将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经严格履行程序、尊重自愿原则有序试点集中供养,实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

民主评议小组对冷水滩民政创新工作方式、落实民生政策、关注民生需求以及“放管服”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在某些民生领域局部服务质量提升、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需进行加强的建议。

通过开展对民政工作的评议,区民政局认真吸纳评议意见,切实抓好民政系统的问题整改,促进民政为民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刘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