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7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7-19
名称: 冷水滩区民政局:扎实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民政局:扎实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
2018-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4月份在区三医院住了院回来后,身体感觉好多了,政府帮我报销了住院医疗费用,今天你们又带来慰问金看望我,我很高兴啊……718日上午,冷水滩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在岚角山街道新田前社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李兴柏老人家门口同李老拉起了家常。当天,该局机关党支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下至该区岚角山、菱角山街、梅湾湾、牛角坝等乡镇街道走访慰问部分11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5000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至计生特殊对象。 

今年以来,该区民政局立足工作职能,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优惠政策,优先照顾和救助实行计划生育的特困户、双女户、独女户,将符合条件的因节育手术并发症而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按规定及时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对60周岁及以上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夫妻,符合五保供养条件的,根据其本人的意愿,优先考虑安排入住乡镇敬老院。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优先纳入低保,对因重大意外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医疗救助力度。对符合条件、有收养意愿的计生特困家庭夫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其收养子女。

据了解,今年该局在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中,共优先优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失能半失能养老1100余例,实际优惠扶助资金95000余元,同时在传统重要节日中均安排干部职工进行了上门走访,给予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通过落实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关怀政策,推动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刘阳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