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8-046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7-17
名称: 冷水滩:民政走基层解难题成常态

文号 :    
冷水滩:民政走基层解难题成常态

2018-07-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上午养生店的老板已经把我的预付款退还给我了,你们是我的亲人啊,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6000元难得退回,这可是我三年积攒下来的特困救助款!”716日下午3时许,冷水滩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干部伍志刚接到该区花桥街镇登塘村特困供养人员蒋某永打来的感谢电话。1978年出生的蒋某永肢体二级残疾,身体瘦小,大腿常年疼痛,属于农村特困供养人员。

715日下午,伍志刚等在下村走访失能半失能家庭对象时,得知蒋某永在其朋友的介绍下,在一家健康养生馆接受康复养生体验,并且预交了康复养生定金。后来,蒋某永觉得养生康复不能治疗他的腿部治病,就向养生馆提出退还定金,养生馆表示康复产品已经购买,不能退还。伍志刚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街道办事处,请求帮助调解,于是出现了上述感谢电话的一幕。

今年来,该区民政局切实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将“走基层 察民情 解难题”活动贯穿于“五化”民政建设全过程,明确局领导带头下基层,党员履行“一句话承诺”,民政干部每周下村社走访调研不少于3天。结合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向乡镇街道村(居)干部群众解读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优抚对象、基层政权建设、救灾减灾等民政政策法规。走访调查中,针对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列出为民服务工作清单,把责任明确到人,限定办理时限,切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同时充分用活“互联网+监督”、村务公开栏平台,重点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半年来,民政干部沉下去“解剖麻雀”,贴心为民服务,确保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惠民资金及时安全发放,走访中收集到365条弱势群体的民生诉求均得到及时回应。( 刘阳荣 伍志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