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2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0-15
名称: 有爱无碍,为爱同行——慈善办开展国际盲人节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文号 :    
有爱无碍,为爱同行——慈善办开展国际盲人节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2021-10-15           来源: 市慈善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上午8点30分,市慈善办全体同志前往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开展“有爱无碍,为爱同行”国际盲人节主题宣传志愿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视障群体。

我国有视力残疾患者近1300万人,其中盲人约550万,但因为盲道占用、易被围观等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鲜少见到视障群体出行。

活动现场慈善办志愿者沿街宣传,重点观察盲道占用情况,并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过往行人发放《国际盲人节关爱盲人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关爱这一群体,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占用盲道,让盲人们可以在盲人道上安全、自由地行走,见到盲人正常对待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黑暗中感受温暖,感受城中的文明、包容与繁华。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大众关注和支持视障群体,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献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