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1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7-21
名称: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
文号 :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
2021-07-21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学习传达毛伟明省长到省民政厅调研的讲话精神,围绕“双过半”目标,总结分析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科学谋划下半年民政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干部同志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毛伟明省长调研民政工作的讲话要求,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明晰民政工作发展方向。用心用情用力守好民生底线保障好基本民生推动好乡村振兴优化好社会服务,推动民政事业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扎实推进年度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落实,全市民政事业呈现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服务不断优化、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的良好态势。市民政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被省民政厅向国家民政部呈报推荐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要全力抓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持续巩固重点民生实事提标成果在推动社会救助综合改革上出实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巩固提升“一老一小”改革质效。对标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养老服务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照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真抓实干激励措施任务。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各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中的牵头职能,持续加强儿童关爱保护。三是要着力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加强村(居)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村(居)干部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深化基层民主自治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加大枢纽型和民政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力度。四是要切实优化社会事务管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福利,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做大做强慈善社工和福彩事业。充分运用互联网+慈善”新引,提前策划组织好腾讯“99公益”项目,多渠道壮大慈善资产规模。大力加强福彩发行工作,提振福彩发行信心,完善激励机制,巩固拓展市场发行队伍;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吸粉引流工作,扩大永州福彩社会影响力。六是要坚定不移抓好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对接与实施,全面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