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1-011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7-23
名称: 市民政局对江华县社工站项目开展中期评估与督导
文号 :    
市民政局对江华县社工站项目开展中期评估与督导
2021-07-23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与市社工总站对江县乡镇(街道)社工站(以下简称社工站)项目开展项目中期评估与指导本次工作旨在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质量和成效。


此次评估分为工作汇报、材料查阅、评估访谈、总结反馈、示范站点督导五个部分。江华县民政局慈善社工股负责人及社工站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以来的推进情况、服务成效、存在问题、下半年计划工作进行汇报专家组详细听取项目汇报情况并查阅项目资金配备、场地建设、运营形式、资源链接、行政财务管理以及媒体宣传报道等相关台账资料,对照《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2020年度评估标准》,充分肯定了江华县社工站项目服务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社工站建设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有关优质发展的指导意见。

同时,与县民政局分管领导、慈善社工股负责人、项目机构负责人部分社工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就项目实施的价值意义、活动开展的专业性、社工作用的发挥、服务对象的界定及财务支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提问、点评和建议。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江华县白芒营镇社工站示范点建设情况。

江华县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自2019年正式启动,由郴州启辰恒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全县1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共有社工26人,开展个案救助93个,社区活动50场,服务2429人次,链接资源达13万余元;项目围绕社会救助,留守儿童,城乡社区治理,其他民政工作4个方面开展。

经过此次评估,为社工站项目运行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专业上的指引,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打造特色品牌服务。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进”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推动社工站项目有序、健康、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