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6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1-05
名称: 永州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全市社工人才培训班
文号 :    
永州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全市社工人才培训班
2020-11-05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升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11月2日-3日,永州市民政局在冷水滩区举办了2020年全市社工人才培训班。全市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民政局慈善社工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社工站承接机构负责人、乡镇社工站工作人员共计22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永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江南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学善思,打牢基础,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三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

此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更注重贴近工作实践,广东省工业大学教授刘静林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了 “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的课程,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对什么是社会工作、什么是社会治理、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全国青联委员、湖南省虹雨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王鹏讲授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和“社工站宣传及资料归档”的社工实务课程。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和视野,讲解社工理论和实践操作业务知识,诠释社工机制理念,分享社工项目实践经验。整个培训生动精彩,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慈善社工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