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29
名称: 市民政局举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签约仪式
文号 :    
市民政局举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签约仪式
2020-07-29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7月27日,市民政局在局三楼会议室举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签约仪式,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熊华清、市社会事务科全体同志参加。今年3月份,经局党组研究同意,永州市福田精神障碍康复家园和永州市常青树精神障碍康复家园确定为市本级二所试点单位,重点打造成“农疗”和“家园”模式示范点。签约仪式上,二所家园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进行精神疾病防治、康复及回归社会的一体化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义诊、精神康复讲座及培训,积极探索实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全力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家庭排愁,使相关辖区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得到持续有效的社区康复服务。

据悉,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民函[2019]23号)文件精神,到2025年,全省80%以上的县(市、区)广泛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在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的县(市、区),60%以上的居家患者接受社区康复服务,患者病情复发率、致残率显著降低,自理率、就业率不断提高。要求建立政府购买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制,从而建立以家庭为基础、机构为支撑、“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社会事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