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4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17
名称: “决胜脱贫•携手小康—2020年度腾讯‘99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
文号 :    
“决胜脱贫•携手小康—2020年度腾讯‘99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17           来源: 市慈善总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16日,由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决胜脱贫•携手小康—2020年度腾讯‘99公益日’活动”启动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民政局举行,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郑邦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安球,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唐明川出席视频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分会场设在各县区、管理区民政局。各相关部门领导、科股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孙文波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对我市“决胜脱贫•携手小康—2020年度腾讯‘99公益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全面推动。去年,市慈善总会为了迎接慈善募捐方式新变化、新机遇的挑战,首次搭建“腾讯99公益日”网络筹款募捐平台,激发了公众参与慈善募捐的热情。今年,市慈善总会继续开拓创新,与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开展腾讯“99公益日”活动,以整合各界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重要作用,科技助力我市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并带头参与和倡议,把这一活动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精心组织,形成合力。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激发公众热情,链接众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共同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本次活动需要市县乡三级共同发力,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的民政局、教育局、扶贫办、慈善会要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拿出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实施细则,精心准备公益项目。要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具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活动有序推进,为我市决胜脱贫,携手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腾讯99公益日”是2015年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活动中,每年的9月7日至9月9日期间,腾讯基金会对腾讯公益平台上正在筹款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1:X配捐,开启了网络募捐“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