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2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6
名称: 精准发力 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民政局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文号 :    
精准发力 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民政局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2020-03-26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雨连绵,挡不住民政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步伐,新冠肺炎疫情,阻不断民政人对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牵挂。3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率领市民政局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莲花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村民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大家共谋2020年巩固脱贫、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之策。

顾晓姣十分关心今年拟脱贫户卢盛能生活状况,一到莲花岗村,她就在松柏瑶族乡政府、局驻村工作队以及莲花岗村委会有关同志陪同下,来到卢盛能的家中,详细了解老人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她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卢盛能的结对帮扶力量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确保全面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而后,顾晓姣一行来到莲花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莲花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她对驻村工作队前段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加大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力度,力争将新冠肺炎的影响降至最低。她要求,要对照脱贫标准找漏洞,组织力量对贫困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以及贫困群众等“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筛查,对符合社会救助政策的,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确保做到应保尽保;要强力整治卫生补短板,要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配齐垃圾收集设施,对影响村容村貌的空心房、旱厕等要进行拆除,并做好改水、改厕等工作,彻底改变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脏乱差局面,全打造整洁美丽莲花岗;要创新乡村治理出亮点,继续探索村民“板凳会”长效机制,稳步推进村社工服务点建设,发挥好社工、志愿者的作用,为“一老一小”、残疾人、孤残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和特殊群众服好务,致力在乡村治理上创亮点、出经验;要大力发展产业稳脱贫,要继续巩固提升柑桔产业,搞好森林土鸡养殖和有机蔬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努力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要加强基层基础解难点,要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着力完善村中水电路讯各项基础设施,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教育,配强配优村“两委”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座谈会上,局驻村工作队还对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以及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座谈会后,市民政局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到所结对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务工就业、教育就学等情况,并与结对贫困户共商2020年稳定脱贫奔小康计策。莲花岗村贫困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力更生,艰苦努力,通过自身努力和市民政局的帮扶,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何日辉  李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