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0-002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名称: 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及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
文号 :    
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及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
2020-03-25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兴德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于3月24日在市政府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殡葬管理和改革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安排2020年度全市及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市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心城区殡葬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同志传达了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清明祭扫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及中心城区的清明祭扫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明确今年的清明祭扫工作要严格遵循《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精神,统一实行清明预约限流现场祭扫及“云上清明”线上祭扫活动。重点就清明祭扫组织引导中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服务管理工作,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的职责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对各参与单位提高防控意识、细化专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畅通信息渠道等方面提出了目标要求。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熊华清同志对《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和《2020年永州市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其他与会同志围绕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开展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设性意见。

曾宪孝副秘书长在总结大家的发言后,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祭扫工作进行了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坚持齐抓共管,积极履职尽责。要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备置,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后,曾宪孝副秘书长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交警支队、市公交公司和冷水滩区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永州大道、李达广场、楚江圩等地,对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中的线路安排、人员引导、安全管控工作进行了现场踩点,并要求公安、交警、公交等职能部门单位制定更为具体更可操作的专项实施方案,务必做好清明节期间人员车辆引导转运工作,确保中心城区清明祭扫工作平安有序!(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