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12
名称: 第一书记“退礼”
文号 :    
第一书记“退礼”
2019-12-12           来源: 江永县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9日傍晚,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莲花岗村委会,一位扛着沉甸甸编织袋的村民敲开了驻村干部办公室大门,他气喘吁吁地将大袋放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楚华面前,转身便走,只留下一句话:“这是今年采摘的第一批橘子,特地送来给唐书记尝尝鲜。”

唐楚华打开袋子一看,全是黄澄澄的橘子。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扛起袋子,赶紧把橘子送回去。

来人名叫欧阳美强,是莲花岗村7组村民,妻子患病在家休养,4个小孩正在读书。因为缺乏劳动力、缺少生产资金和技术,家庭陷入贫困。2018年初,永州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进驻莲花岗村。在第一书记唐楚华的帮助下,欧阳美强种下10亩柑橘,4个孩子也申请了教育补贴。农闲时,他还去县里做泥水工补贴家用,日子越来越好。

欧阳美强说,莲花岗村由原来的“牛屎村”变成了美丽乡村,道路干净整洁,路灯明亮,村民活动中心配套齐全……多亏了这些驻村好干部,这份恩情他记在心里。

“心意已领,礼物坚决不能收。”唐楚华说,像欧阳美强这样“送礼”的贫困户并不是个例,有的送土鸡、土鸭,有的送水果、蔬菜、花生,如果实在无法拒绝,他只能按市场价把钱退给贫困户。“这是贫困户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给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只要他们摆脱了贫困,过上幸福生活,那就是最好的礼物。”(何云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