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4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05
名称: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殡葬服务“一惠三改三评一提升”工作动员大会
文号 :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殡葬服务“一惠三改三评一提升”工作动员大会
2019-09-05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永州市中心城区殡葬服务“一惠三改三评一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殡仪馆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熊华清、原调研员吴林峰、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吴承进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殡仪馆、市日月同辉陵园有限公司、天安公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顾晓姣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子孙的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利及千秋万代。殡葬服务是一项服务于广大群众的公益性公共服务事业,同时也是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的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责任重大。近年来,我市殡葬改革有序推进,绿色、生态、环保殡葬理念深入人心,离不开中心城区服务单位的大力宣传和辛勤付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倍感珍惜。

顾晓姣强调,当前,殡葬改革工作还任重道远、任务依然艰巨,在8月22日组织开展的全市政务服务测评中,中心城区殡葬服务测评成绩垫底不理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严峻性。这既是长期以来社会反响的一次集中表达,也是广大群众对未来殡仪服务工作的一个要求。

顾晓姣要求,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学笃用。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从政治站位、工作作风、管理体制、服务环境、专业人才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解决根本性问题;要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按照“一惠三改三评一提升”工作方案的要求,以重塑永州殡仪服务新形象为目标,从改进行风、政风、作风上抓起,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要惠及民生,重塑形象。殡葬服务是一项公共服务,决定了殡葬服务的公益属性,各服务单位要树立微利经营、可持续发展的思想,要让利于民,进一步扩大殡葬惠民力度,满足中低档的消费需求;要完善体制,创新发展。要本着互惠互利、诚实信用、共同发展的原则,真诚合作,互帮互助,只有先做大蛋糕,才能分好蛋糕;要严明纪律,廉洁服务。廉洁服务是我们的一个根本、底线,也是我们永州殡葬服务的基本形象,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遵规守纪,做到廉洁自律。

会议还宣读了《永州市中心城区殡葬服务“一惠三改三评一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市殡仪馆、市日月同辉陵园有限公司、天安公墓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  市殡仪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