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5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30
名称: 建立健全“一约四会” 促进基层治理创新
文号 :    
建立健全“一约四会” 促进基层治理创新
2019-09-3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基层治理创新。近日,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7家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一约四会”工作的通知》。

该文件聚焦树新风、治陋习,聚焦传统美德,聚焦基层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一约四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在规范村(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对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工作原则、基本样式、主要内容、规范步骤进行了完善,对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成员组成以及推选产生等内容均进行了规范。(基政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