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4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16
名称: 永州福彩开展2019年“阳光天使·精准助学”活动
文号 :    
永州福彩开展2019年“阳光天使·精准助学”活动
2019-08-16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福彩公益助学活动“阳光天使·精准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冷水滩区举行。省福彩中心副主任余慧、省福彩中心主任助理吴世玲、市民政局副局长谢江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张电生等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受资助的19位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本次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3000元每人。资助对象的评选条件为本市户口并参加2019年度高考、考取三本以上大学的学生,未接受其他部门类似资助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根据其家庭困难程度和高考分数综合评定:各县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子女;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享受国家优抚补助的伤残离复军人、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子女或孤儿;因病导致家庭特别困难,尚未纳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直系子女。

仪式上,谢江南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努力学习,争取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成就未来,并希望他们在学有所成之后尽心回报社会,用爱建设家乡、用心奉献国家。

受助学生代表蒋莉芹上台讲述了自己的艰辛求学之路,她出自江永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家境贫寒,仅靠母亲外出务工供家里三个子女读书。她从小就从父母亲那里学到一个道理“知识改变命运”,在求学道路上努力拼搏,最终考上了湖南工业大学,而学费却又让她难以承受之重,感觉可望不可及。就在这时,福彩助学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让她的大学梦得以实现。蒋莉芹说,她会把现在的困苦化为动力,披荆斩棘,并在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

多年来,永州福彩始终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发行宗旨,“阳光天使·精准助学”福彩公益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何海平 荣凌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