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3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6-21
名称: 市民政局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
文号 :    
市民政局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
2019-06-21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6月11日全省、全市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段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安排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

会上,与会局党组领导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全市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位局党组领导、局系统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和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讲良心的高度来做好驻村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重要性、严肃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同时,也要提高工作信心,在前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攻坚克难。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局主要领导是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每位党组成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都是责任人,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事要事来做,做到每月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次以上。三要发挥优势,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莲花岗村现有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柑桔、水稻、蔬菜、油茶、烤烟等传统种植业,建设好森林土鸡养殖基地,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树立“项目优先”思想,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努力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夯实发展后颈。申报并帮助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救助等各项帮扶政策,确保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按“五化”标准推进村党建工作,发挥“党建+脱贫攻坚”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相互促进。全面落实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湖南省乡村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各项部署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任务早日完成。(唐楚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