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9/2019-053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6-19
名称: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文号 :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9-06-19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第七个“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来临之际,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6月19日,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6.19”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这种形式太好了,原来看到流浪乞讨人员就是给几块钱,都不知道还有这么的好政策,还是我们党和国家好,想得真是周到,现在知道了告诉他们去找谁救助,怎么救助。”参与活动的李大妈激动的说。上午9时,开放日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随宣传车到各个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救助爱心联系卡、救助工作宣传手册等资料,告知救助工作流程,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要及时拨打救助电话或协助其到救助站进行救助。

活动邀请市关工委、妇联、团市委、公安、教育、残联、财政、社区、义工、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走进永州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互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让参与者全方位的了解救助管理工作。站长蒋纯剑向应邀代表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讲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情况,并诚恳听取了与会者对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市救助站邀请与会嘉宾前往芝山医院长期滞留痴呆傻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托养安置点进行参观,现场了解受助人员日常生活状况,与受助人员互动交流,增进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指出:通过开放日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民政救助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知晓救助渠道和办法,能够广泛动员和引导了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中来,有利于救助站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全社会关心和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意义十分重大。顾晓姣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做好救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肩负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带着感情、真情来做好救助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救助人员的治安、消防、护理、药品、食宿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用人才来支撑救助事业。


近年来永州市救助管理站努力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和关怀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接送流浪孩子回校园”“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等专项行动,2016年至今,共救助4674名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异地交流询问、跨省甄别、公安人脸识别技术、借助媒体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方式,帮助162名智残人员寻亲成功并及时护送返家,向救助管理对象传递党委、政府关爱,为构建和谐永州尽职尽责,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贺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